北北北北北极兔

我不爱吃甜品。

     我想我大概是嫉妒的。有那样的朋友,有那样的青春。

     回想起这些女孩子时,我的耳边都嘈杂了起来。她们似乎总是热烈的,像是满满都是气的第一口冰镇可乐,甜筒蛋卷底部的一小截巧克力,辣的人掉眼泪的鸭脖——甜,腻,又让人欲罢不能。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讨厌的人,讨厌的老师,讨厌的环境,我以为这就是我的高中生活了。为了应对这样平庸的,恶劣的,作呕的未来,我给自己穿了一件制冷的盔甲。这样好方便处理不必要的社交和麻烦事。我悲观厌世惯了,并没有觉得这样的日子有什么不对。只许别人过玫瑰色的高中生活,不准我过灰色的人生了吗?

      似乎是老天爷和我开了个玩笑,叫我认识了这些女孩子们。她们总是笑着,闹着,吵着,不在乎别人怎么看,不在乎别人怎么说。这实在是叫我好奇了。我打开这厚重盔甲的一条缝隙,想瞧瞧是什么样没心没肺的人儿。明丽的笑容,清脆的笑声一刹那涌进了我的双眸双耳中。我该后退的,退回自己那个灰色的角落里。但我却
又贪婪的渴望着这份鲜活。

      我承认了,我晓得这是可笑的,我并不讨厌的。每一个细胞无声的呐喊着:『我也想…』

      和她们在一起的日子总是一次次的跨过我给自己的红线。丢掉我一贯的理智和成熟,做一些愚蠢的事,争执一些无聊的话题,玩一些耗心费神的游戏……我心甘情愿落入这个玫瑰色的陷阱。

       沉醉?或许吧……

       美梦?这没人能说的清。

       加入?这并不是什么好的建议。

       我深知自己的劣根性,适当的距离,看着她们笑,看着她们闹,看着她们喜怒哀惧。这便足够给我灰色的世界带来生气了。不去奢求更多,这一点甜,这一缕光,这一袭暖,足矣。

        ☾

        我未曾与群星争辉,

        只因月亮是我的挚友。

      

评论

热度(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